岳阳楼区政协第六届二次会议第10号提案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8-22 15:17
浏览量:1 | | | |

  岳楼人社字〔2023〕10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楼区政协第六届二次会议第10号提案答复

  彭涛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岳阳楼区青年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悉,感谢您积极参政议政和对我区青年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关心与支持。您的提案敏锐地提出了青年小微企业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此,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现答复如下:

  1、我区每年不定期开展关于青年创业者座谈交流会。2023年2月9日在湖南融企众创空间举办了“湘融湘爱·三湘邮情”暨岳阳楼区青年者创业者座谈交流会,交流座谈会上来自22家创业者进行了各自创业知识交流。

  2、创业融资难:我区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申请额度20万元,合伙创业的按合伙创业人数、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按组织起来创业人数,每人最高 20万元额度,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110万元,贷款期限一次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 15%(超过100 人的企业达到 8%)并与其签订 1 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规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 300 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3、招聘渠道难:区人力资源中心以满足群众求职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为工作着力点,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民营企业为服务对象,每年都会联动开展各系列招聘活动,以湖南“湘就业”为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满足我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引导劳动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4、我区有六家创业孵化基地,基地是按“政府引领、市场运作、公共服务、独立运营”的模式进行运营管理,为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工商代理、融资对接、政策扶持等保姆式及跟踪式服务。创业交流这块可以咨询创始人曾璐璐、电话18673012292。

  5、我局也高度重视社会媒体宣传报道,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招聘活动、就业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宣传,让更多的求职人员更快、更全、更多的掌握招聘信息。并且对重点工作及其成效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利用工作成效宣传的积极作用,再次促进就业和各项政策宣传。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宝贵意见。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3日

  承办负责人:李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郑敏 0730-888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