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协第六届二次会议第49号提案答 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8-22 15:17
浏览量:1 | | | |

  岳楼人社字〔2023〕49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楼区政协第六届二次会议第49号提案答复

  冯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装卸务工人员管理》的建议收悉,感谢您积极参政议政和对装卸务工人员管理的工作关心与支持。您的提案敏锐地提出了装卸务工人员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此,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现答复如下:

  1、人社部门将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执法对象的劳动保障日常巡查,尤其是提案中提到的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劳动保护、女职工生产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全面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登记、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工作时间制度、社会保险申报缴纳等管理工作。与此同时,将依托日常巡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工地、深入一线、深入农民工群体,多渠道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保障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例,有效加强农民工自我防范意识,为促进劳动者就业、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2、我局会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根据湘人社函[2022]103号文件精神积极扩宽职业培训模式,鼓励培训机构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针对性提升装卸务工人员管理技能,采取“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和“311”服务的模式,开展装卸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培训,提升装卸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

  我局将继续会同各相关单位积极采纳提案中的建议,积极推动我区装卸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业的职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推进装卸务工人员管理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宝贵意见。

  2023年4月3日

  承办负责人:李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郑敏 0730-888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