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3-08-22 14:57
浏览量:1 | | | |

  岳楼科工字〔2023〕3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  复

  费小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招商引资对象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组织开展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要求,根据《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企业[2022]63)号相关精神,我区已经组织了宏创热能公司申报了创新型企业申报,根据要求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必须要先通过创新型企业的认定,2023年2月27日省工信厅在网上公示了申报成功的企业名单,宏创热能公司已经顺利通过。

  二、组织开展2023年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申报

  区科工局在2月13日举办了惠企政策培训,已经安排宏创热能参与此次培训,并围绕申报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局也安排了专人去宏创热能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的介绍了省、市的有关专精特新企业的相关政策,并就申报的相关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我局正在组织宏创热能公司申报湖南省专精特新企业,3月初将完成申报。

  三、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组织开展企业高新认定工作

  开年以来,我们已走访调研20多家企业,宣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奖励措施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大力支持创新型企业。开年我局已经组织了两场培训活动,通过对等企业的宣传,目前已经有岳阳芦花洲科技有限公司、惠祥中医院、禹达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区高新申报工作打好了的坚实基础,目前我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2家。

  2023年3月1日

承办负责人:史志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唐鲁  1557507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