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工业园氩气回收装置新增附属项目试生产
来源:区厂地协作局工业园   2016-07-28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南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氩气回收装置是岳阳楼工业园七里山工业聚集区循环经济产业示范项目。2013年该项目新增:附属项目——氩分离净化设备、液氩储罐——总容量为2000立方米,进一步完善提升产能,产品用途为工业保护剂(用于设备、电子等焊接保护),生产工艺通过深冷法从空气中提取,通过净化方法生产。为推进设施设备顺利安装投产,确保重达 200 吨的钢制设施设备 横跨七里山道路干线调装施工的安全,园区主动对接,多次会同安监部门深入现场检查,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督导,项目部在通行量达3500人次\日(包括小学生等特殊人群出入)的敏感施工路段搭建防护棚、设立安监岗和安全标志。多次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协调调度生产安装的建设环境优化问题。201310月净化设备、液氩罐调装完毕,进入生产流程,实现试生产。至此总投资达9500万元的氩气循环利用回收项目(2011年投资启动)实现产能满负荷生产运营,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