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召开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座谈会议
来源:0   2015-06-20 00:00
浏览量:1 | | | |

       6月10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座谈会。区领导秧励、陈阁辉、高鸽子,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文斌、市城管局支队长刘其汉等出席,区直相关部门及16个街道(乡)负责人,20家企业代表负责人等参加。会上,区商务局负责人作全区第三产业发展情况报告,6位企业代表分别作典型经验介绍,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直部门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岳阳楼区城市经济稳健发展,第三产业主导地位逐步形成。今年1至4月,全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亿元,占全市总量的40%,同比增长13.4%,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阁辉指出,要站在战略高度看待第三产业发展,发展第三产业是产业进步的客观规律,是我区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经济工作的重心所在。要完善要素保障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加强组织协调,优化发展环境,转变思想观念。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区委书记秧励强调,要更新观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业态,主动探索新模式,大胆应用新技术。要创新办法,加快特色品牌培育,挖掘历史资源,突出地方特色,用好比较优势。要创优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发展环境,健全行业自律,弘扬企业文化,大力推动第三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开创新局面,为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传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