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督查室   2016-11-02 16:54
浏览量:1 | | | |

 

                                                                                                                                                     岳楼提函字〔2016〕2号(B类)

 

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万岳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刻不容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案的第一条,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去年,我局报请区政府召开了岳阳楼区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分管副区长黎建欣主持,各相关部门及全区16个乡办参加。会议明确排查处置工作职责、工作措施,认真按照职责分工,各乡办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了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小组,集中力量对各个年代的房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大排查,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房屋进行处置。尤其是排查了建成年代久远的住宅区、批发市场、商场、商店、室内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医院、学校等各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此次排查基本摸清了我区各类房屋的现状。

全区16个乡办,根据各乡办、社区上报的排查结果,除王家河办事处和梅溪乡外,共排查到疑似老楼危楼1912栋,

目前该项工作进行到了整改阶段,下一步,本着“急的先查先治”原则,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我局将协助楼区政府督促各乡(办)对老楼危楼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所有权人、实际使用人、代为管理人)切实履行房屋安全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分类分级处置,完成整治任务。一是对排查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部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根据鉴定结论督促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立即整改隐患。二是对现有老楼、C级危房能整改的采取维修加固等措施进行整改,需要跟踪监测的,要安排专人负责,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三是对D级危房立即停止使用,将D级危房住户搬离,及时拆除重建。符合条件的老楼危楼的优先纳入当地棚户区改造计划。

您提出的第二条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公共设施建设的的建议和第三条社区组织小区居民学习宣传安全知识的建议,不属我局职能范围,我局无权回复。

以上是我局对您的提案的答复,借此机会,再次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

2016年5月12日

 

 

 

承办负责人:胡雷云             电话:13907308355

承  办  人:王三忠             电话:1307710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