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督查室   2016-11-02 16:24
浏览量:1 | | | |

                                                                                                                                           岳楼财提函字〔2016〕1号(A类)

 

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

答           复

 

刘长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政府招标采购机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定价透明,先行参考采购人的定价建议,再结合市场选定价格。

政府采购的价格是由采购人根据市场情况作出预算,再经过一定程序进行确认。(如基建、装修等需经财政评审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根据确定的预算价格公开向供应商发出公告,在采购办的监督下,由代理机构或采购单位组织进行政府采购,具体的采购方式有: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单一来源。最后由评委根据供应商的响应文件确认供应商,确定价格。


二、由采购人制订物品规格及质量要求,政府选定后,作为验收标准,与供货商样品结合,形成验收依据。

现行的政府采购都是由采购人(即用户)制订采购货物的规格、质量要求,少数的物品还会提供样品,最后按采购人的要求进行验收。

三、实行验收责任制,政府采购办派人与用户经办人一同验收签名,责任落实到人。

现行的政府采购的验收都是由采购人(即用户)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验收,采购办不参与验收,只进行抽查,或对有举报在采购过程中有违法行为的进行检查。主要是因为政府采购量大而频繁、物杂,采购办人手不够。加之,采购物品繁多、复杂,采购办对货物验收不专业,也不可能专业。

四、实行用户反馈制。用户收货后,一段时间内书面反馈意见,以便及时处理。

政府采购办对政府采购项目一般进行电话回访,同时听取采购人的意见,对那些有质量、信誉等问题的供应商都会进行处理,并列入黑名单,在以后的采购中严禁进入政府采购。

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2016年4月18日

 

承办负责人:杨大明          电话:0730-8393601

承  办  人:蔡辉平          电话:1397509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