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督查室   2016-11-02 16:08
浏览量:1 | | | |

 

岳楼工信提函字〔2016〕3号(B类)             

 

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刘芹每委员:

您好!您在区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岳阳楼区光伏发电项目开发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刘委员对我区科技、环保、节能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我局收到提案后,组织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您的提案内容,现答复如下:

由于我区缺乏可供工业发展的存量土地,一些现有企业经过几年发展,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却因为在辖区内找不到适合发展的土地,只能把目光投向周边县区。如伟民食品、洞庭山科技新项目建设在君山区,老巴陵和金刚铝材的新生产线在汨罗落地。

您提出我区开发光伏发电项目,但较小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至少需要20亩土地,现我区已没有如此大面积的存量土地,且在我区征地价格要远高于周边县区,因此项目难以在我区落地。

最后,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为我们提出了如此宝贵的建议,也希望您有空能莅临我局考察和指导工作。

 

 

2016年5月23日

 

 

 

 

承办负责人:周玉林                电话:15973002535

承  办  人:李  明                电话:153073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