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03号提案的回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11-28 15:54
浏览量:1 | | | |

岳楼民提函字【2017】10号( A类)

 

对区政协次会议第103号提案的

答      复

 

岳阳楼区政治协商委员会:

    关于2016年11月26日李拥军提出的“关于解决三家敬老院差额编制人员转为全额事业编制”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区共有梅溪乡、郭镇乡、奇家岭3家敬老院,承担着全区“三无”“五保”供养事务,供养老人196人。2012年,乡镇机构改革时,因政策原因,3所敬老院均未纳入事业单位“差改全”机构改革行列。为此,3家敬老院班子多次向乡(办)、区、市等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差改全。针对以上情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以来先后次委派编办、人社、财政、民政四家单位组成调研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该3所敬老院进行了人、财、物的摸底调查,由民政牵头,形成《岳阳楼区敬老院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草案)》报区委区政府

    形成决议

    2017年1月12日,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审议了《岳阳楼区敬老院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草案)》,并做出了相关会议明确:

    1.将梅溪乡敬老院、郭镇乡敬老院、奇家岭街道敬老院管理体制调整为区、乡(街道)两级共同管理、以区民政局管理为主,区民政局负责敬老院的人员编制、经费投入、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乡街道实行属地管理,负责辖区敬老院周边环境协调、供养服务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梅溪乡敬老院、郭镇乡敬老院、奇家岭街道敬老院统一更名,作为区民政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实行全额拨款保障。

2.原则上同意区民政局制订的《岳阳楼区敬老院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草案)》。

3.成立岳阳楼区敬老院移交工作领导小组,由徐平任组长,方正春任副组长,区政府办、区监察室、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编办、区国土局、区规划局、区消防大队、奇家岭街道办事处、郭镇乡政府、服务临港新区工作组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落实事项

我局已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区民政局将认定接收,相关后续事宜正在协调办理中

1.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三所敬老院“差改全”机构改革的相关事宜,会同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四家单位多次深入调研,全面核实掌握情况,核定梅溪乡敬老院、郭镇乡敬老院、奇家岭敬老院3家敬老院在职在编移交人员24人,从2017年5月开始已由区财政局统一发放工资。

2.与岳阳楼区公积金管理处多次对接,对3家敬老院在职在编24名移交人员的公积金按标准进行了缴纳。

3.与区人社局对接,3家敬老院在职在编24名移交人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差改全手续,目前我局相关材料已经报送区人社局医保中心和社保中心。

4.向区政府请示,针对3家敬老院退休人员退休金发放标准由差额拨款落实全额拨款的事项,并与区人社局社保中心进行了沟通,等待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答复。

5.梅溪乡敬老院、郭镇乡敬老院、奇家岭敬老院单位名称、承办单位名称变更已向区政府编办递交材料,等待批复。

6.为了更好地落实政府会议纪要精神,向区政府报告,请求区财政、审计部门做好三家敬老院的财务结转审计审核及资产评估、债权债务清理工作,并作出审计评估结论。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二○一七年六月一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