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6-12-08 11:02
浏览量:1 | | | |

                                                                                                               岳楼民议函字【2016】3号(B类)

 

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

     

 

陆永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楼区消防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区民政事业特别社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办理意见。在办理过程中,把您的建议作为加强全区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

我们以社区为单位,以“杂居型小区300户左右,物业型(单位型)小区500户左右,村改社区1个居民组”为标准,将社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一个网格一名管理员,建立了以房屋为基础的综合数据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真正实现无缝覆盖、精细管理、快速处置。

关于您建议的将消防工作纳入社区网格管理,消防工作属于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的范畴,我们网格管理员的职责包括协助做好网格内社会治安、劳动保障、民政服务、计划生育、城市管理、食品卫生、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工作。所以消防工作同样也是我们社区网格管理的一项工作内容,也是我们创新社会管理的一个方面。在今后的社区网格管理工作中,我们也会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点多面广的优势,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网格员培训内容当中,进一步提升各社区网格员业务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为我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和生活环境。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2016年4月26日

 

 

 

承办负责人: 方新鞍              电话:13975022399

   人:                 电话:1376209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