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6-12-05 16:23
浏览量:1 | | | |

岳楼教议函字〔2016〕2号(C类)

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

       

 

肖向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民生投入,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一是制订了《岳阳楼区学前教育三年(2011-2013)行动计划》和《岳阳楼区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将学前教育纳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二是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先后投入资金2249万元,改造了公办幼儿园14家,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73家。三是加大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补助,三年来共计补贴356万元。

到目前为止,全区共有幼儿园197家,其中公办幼儿园14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73家,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全区总数的44%,收费均在每月600元以下。同时全区另有156 家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在每月600元以下,收费标准在每月600元以下的幼儿园占全区幼儿园总数的 79 %。应该说,全区幼儿园学位充足,“入园贵”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下一步,全区将继续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为重点,力争2017年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达到71%,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补贴比例和对进城务工子弟支助力度。届时,“入园贵”的问题将进一步缓解。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

 

 

 

  

20165月29

 

 

 

 

 

 

承办负责人:柳春光              电话:13873062092

   人:柳                电话:1376275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