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6-12-05 16:16
浏览量:1 | | | |

岳楼交建议函字〔2016〕14号(B类)

 

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

答  复

 

黄兆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社区消防安全的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城区消防安全工作。2013年,根据市政府〔2013〕36号会议纪要精神,消防栓建设由岳阳市自来水公司承建,岳阳楼区负责前期摸底和设计。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我局会同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各社区联合对楼区城中村、改制移交企业、社区、学校消防栓安装情况进行了多次的摸底排查和道路管道勘察,出具了施工图设计和预算书。

2014年,根据区政府第七次区长办公会议精神,确定在全区范围计划分三年三期实施完成消防栓安装任务345个,总投资近1000万元。2015年启动并完成了第一期社区道路两侧消防栓建设任务87个。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自来水公司,启动第二期、第三期消防栓安装建设工程,主要针对社区道路狭窄、电线过低、人口密集地段。

同时,为解决火灾时消防车无法进入的问题,区政府为每个社区配备了消防扳手和消防增压水带作为应急之需。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2016年5月26日

 

 

 

 

承办负责人:付爱林           电话:13789006886

承  办  人:赵亚子           电话:186074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