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11-29 16:35
浏览量:1 | | | |

 

                      岳楼文体议函字[2017]2号(B类)    

 

对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

答    复

 

文艳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减少我市青少年溺水事故,提高青少年自我救护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区文体新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讨论了您的议案,认为您的议案非常有建设性,也具有现实意义,对我们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也是我们今年群众体育工作开展的一个重点。随着国民经济发展逐步提高,对体育事业的投入也相应加大,游泳市场的需求也逐年加大,游泳作为第一批列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市场的前景很大。目前,在楼区共建成大小型游泳场所12个,我局检查发证的游泳场所5家。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出现了不少:首先是在场地数量上还是不能满足所有市民的健身需求,有很多地方还存在空白;其次是有很多场所器材简单、老化,维护力度小,经营不正规,技术人员缺乏,安全措施不到位;第三是日常管理工作不细致,部分场所的救生员数量不达标,达不到经营标准。针对目前的现状和您的建议,我们提出如下工作目标:

1.努力争取政府对公共体育游泳设施的资金和维护投入。

2.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扶持,加大游泳培训活动,使游泳运动深入群众。

3.搞好宣传教育,加大对游泳高危市场的管理和检查指导。

4.呼吁教育部门,加大对中、小学游泳课程的普及和训练。

5.鼓励社会参与,繁荣游泳市场,共建和谐美丽城区。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