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11-23 15:38
浏览量:1 | | | |

   岳楼扶[2017]3号A类

 

对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

答  复

任晖华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建议收悉。我办对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认为建议十分中肯,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领导思想上更加重视产业扶贫。产业扶贫一直都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今年在“三大会战”中,将“产业脱贫攻坚行动”列入十大脱贫攻坚行动的第一位置。要求:每个贫困村建立1个(含)以上产业合作组织或互助组织,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加入1个产业合作组织或互助组织。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要精准使用,主要用于直接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确保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现定贫困线,确保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并明确牵头领导区政府副区长方正春;种养产业扶贫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区农林水务局;生态扶贫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区农林水务局、区环保分局等;光伏扶贫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区发展和改革局、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区国土资源分局、区环保分局等;电商扶贫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区商务粮食局、市邮政公司、区工商分局等;旅游扶贫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区商务粮食局、区农林水务局等。讲产业扶贫内容列入我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区委书记陈阁辉同志,深入基层调研,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各单位对产业扶贫的重视。

2、政府要加大力度对贫困村帮扶投入。扶贫资金的使用规定中明确,加大对贫困村的扶贫资金都投入,我办16年向贫困村投入专项扶贫资金就达到280多万元。16年区本级预算100万用于扶贫工作, 今年脱贫攻坚关键之间年,区本级预算300万元用于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我办也规范多项帮扶措施助力产业扶贫工作。

 

感谢你们对“精准扶贫工作中产业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15日

承办负责人:胡烨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烨 180757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