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7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30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5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71号提案的

答        复

 

汪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建成区未开发土地环境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市直相关部门事权下放清单>的通知》(岳机改发〔2021〕2号)文件精神,我区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配合制定辖区土地利用及储备供应等相关工作。

但目前,我区与南湖新区的储备土地都是由市土地储备中心统一管理,我区自然资源局主要是负责配合对辖区内的储备土地进行保护和管理,委托街道(乡)、社区(村)看管现场。市土地储备中心对未出让的储备土地,通过打临时围墙、平整土地、简易绿化铺草坪等方式,防止环境污染、安全事故等问题发生。

对已供地未开发土地单位的,自然资源部门通过发送《告知函》等方式,督促用地单位及时开发建设。逾期未开发的,将通过采取收取土地闲置费,直至收回等措施,处置闲置土地。对用地单位“守土失职”,而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组织生态环境、城管、农村农业、自然资源等部门综合监督执法处理。

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未开发土地的巡查和处置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土地环境污染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对土地巡查中发现的违章搭建等问题,及时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严肃处理;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保护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集约用地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公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承 办 负 责 人:邓建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赵平波  139750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