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28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3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

答        复

 

许红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城市中心休闲广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中央、省、市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区委、区政府抢抓政策机遇,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举全力之力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同时,我区围绕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先行区”“样板区”的目标,确定老旧小区改造与“控建拆违、消防通道打通、环卫保洁、面源污染治理、城中村治理、城市形象更新”“六个结合”的原则,科学编制了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城市更新规划、消防通道建设方案、背街小巷整治方案、停车场建设方案等规划方案,在老旧小区周边建设了停车场、文化广场、小游园等一大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为居民居住品质提升特别是城市有机更新发挥了较好作用。我区东茅岭街道东井岭片区、吕仙亭街道观音阁片区等片区通过系统改造,已成为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形象提升


的样板点。

关于您提到的长寿巷、科协路片区部分道路狭窄、卫生情况较差、监控设备不足等现象,属于我区老城区的“通病”,迫切需要整体提升。根据中央、省、市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如片区符合改造要求并具备申报条件,建议您与属地社区对接,将该处作为我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申报,经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区旧改办核定符合申报要求后,争取列入2023年全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感谢您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易  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  祥  1478966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