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7-19 10:08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2017〕10号B类

 

 

向练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芭蕉湖社区民生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芭蕉湖社区居民是原兵器集团洪源机械厂退休职工及企业改制后的失业工人,均集中居住在洪源小区,常住人口1000多人,其中中青年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守老人和小孩居多。

由于芭蕉湖社区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目前仅有一辆13路公交车经过,暂由个体承包经营,经常不准时,居民外出办事搭乘公交车很不方便。对此,我区已向交通部门多次反映并对接,交通部门回复意见是由于13路公交车营运线路长,沿线搭乘的人员并不多,目前虽由个人承包营运,但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且跑的趟次越多,亏损就越大。现在交通部门也正在积极想办法,拟多方筹措资金后,改变营运模式,由公交公司直接经营,逐步改善交通条件,方便居民乘车。

关于芭蕉湖两侧路灯电源线被盗,影响路灯照明,居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区交建部门已对缺损的路灯电源线进行重新布线修复,并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和防盗报警器,现在该路两侧路灯照明已恢复正常。

为解决芭蕉湖社区及周边居民就医不方便的问题,我区梅溪卫生院准备在芭蕉湖社区设立医务室,安排医生坐诊,方便居民就医。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