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八屇人大一次会议第18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7-19 10:04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2017〕8号B类

 

 

卢赛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城陵矶煤灰污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城陵矶周边煤的运输、堆放大多达不到环保要求,极容易引起煤灰扬尘,严重污染城陵矶周边环境空气。对此,我区高度重视,组织环保部门前往城陵矶各个煤堆场,针对各堆场的实际情况分别下达现场监察意见,责令立即整改。

一、光明货场

光明货场现场负责人王巨峰。经现场检查发现该煤堆场部分煤堆未进行覆盖,场内未洒水引起扬尘。对其违法行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1.场内煤堆进行全覆盖;2.加强场内洒水频次;3.限期7日内整改完毕。

二、嘉农贸易有限公司

嘉农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原轴承厂内,法人代表郭岳华。现场监察发现部份煤堆未进行覆盖,未完善雨污分流。对其违法行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1.场内煤堆进行全覆盖;2.完善雨污分流;3.限期7日内整改完毕。

三、粮库煤场

粮库煤场现场负责人蔡建忠。现场监察发现部份煤堆未进行覆盖,场内未洒水引起扬尘。对其违法行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1.场内煤堆进行全覆盖;2.加强洒水频次,防止扬尘;3.限期7日内整改完毕。

以上几个煤场现均已整改完毕,经现场监察,扬尘状况比以前大为改善。我区后期将对上述几个煤场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如发现有违规操作的现象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罚,争取附近居民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

您提出的加强煤改汽项目,我区正按照《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的要求逐步推进,岳阳楼区范围内“三产业”燃煤锅炉已全面取消,企业十吨以下燃煤锅炉已逐步淘汰,如九鼎农牧公司燃煤锅炉已改天燃气。

随着楼区旧城改造的推进,我区将严格项目审批,积极建议设置符合城市发展规划的高标准煤堆场,尽可能减少煤转运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