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7-19 09:57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2017〕6号A类

 

 

陶辉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市网格化工作的建议》收悉。建议就网格化管理中政府、社会力量、网格三者之间加强联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我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办、市政府办己发文《岳阳市城乡社区(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岳办〔2017〕5号)明确,在全市推行我区网格化工作模式。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分管科室,专门对接网格化工作并明确有独立院落的市直部门是本院落网格化工作的责任主体,安排专人担任院落网格管理员,负责本院落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纳入所在社区统一管理。

2.建立了“网格化+12345+110”的市、区两级网格化指挥中心,开展事件受理、转派、督办、指挥和协调等工作。打通了事件上报的通道,区县职能部门处理不了的事件,可通过12345上报至市12345热线办,由市热线办分派给市直职能部门处理。

3.市编办己批复同意我区成立“岳阳楼区公共服务和网格化管理中心”,属区政府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我区己正式成立工作机构,安排人员编制13个,设一正两副,内设3个股室,工作经费列入区财政预算;并在原“街道(乡)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加挂“街道(乡)公共服务和网格化管理分中心”的牌子,在社区普遍设立“网格员工作站”。

4.我区正在推进“网格化+部门智慧应用”。己有人社、民政、卫计等16个部门下沉151项公共服务到社区,其中73项可在社区受理、78项在社区查询;己有城管、环卫、交建等10个部门241类网格事件可通过平台受理、分流,实现“六步闭环”处置流程,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处置方式。同时,我区正在积极引导和扶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引导开展居民协商自治,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满意。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