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23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23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5号建议的

答        复

 

邹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东风湖片区优质产业、高端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楼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布局新兴业态,始终坚持“调产业、优结构、促转型、提质效”,千方百计引进龙头企业加快我区经济发展,正在拟订出台《岳阳楼区产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岳阳楼区促进高端服务业发展激励政策》,努力引进新经济、新业态,并开展了一系列产业招商、精准招商、项目招商活动,实施产业差异化、个性化、持续化、高端化发展。

岳阳楼区委区政府也十分重视东风湖片区的发展,一直在思考、研究如何在东风湖片区导入一些优质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今年3月,岳阳楼区委区政府印发《岳阳楼区关于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实施方案》(岳楼办发〔2022〕3号)文件,对我区从队伍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30个方面进行了全方面全维度的立体部署、立体谋划,其中的产业聚焦工程,就特别提出要建设金茂东风湖生态产业园,让产业聚焦,让这一片区真正活起来、旺起来,优化楼区的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楼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但是产业的导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至少需要3至5年的时间,希望您能理解。

总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您及各位代表的支持监督下,我们将不负重托,继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奋力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6日        

 

 

 

 

承 办 负 责 人:余小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许小宇  1867301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