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06-16 16:46
浏览量:1 | | | |

                                                                  岳楼发改议函字〔2021〕1号C类

许建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岳阳楼区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 切实解决中心城区检察院办案条件严重不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检察院现有办案场地和专业技术用房因历史等原因一直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力度推进我区检察机关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是根本性扭转因办案人员和案件增加,办案用房面积、标准严重滞后局面的重要手段,从长远来看,也是提升我区检察机关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工作举措。

为此,我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推动该项工作:

一、完善规划编制。2020年初以来,我区启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规划编制工作,通过与区政法委、区检察院等部门衔接,我们将区政法系统办公用房提质项目纳入区“十四五”时期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库,区人民检察院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规划建设面积4400平米,投资规模为1270万元,该规划已经2021年1月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与此同时,我局还将该项目上报至市发改委备案,确保该规划项目与岳阳市“十四五”规划、湖南省“十四五”时期政法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的有机衔接。

二、争取用地保障。区检察院东侧的金东门低洼渍水整治项目已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目前已完成全部拆迁户的签约。该片区拆迁清零腾地后,我区将向市委市政府积极汇报协调,争取在该宗地调节划拨部分用地,用于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

三、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该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约1200余万元,我们将密切关注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支持政策,积极协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和项目包装,积极对接上级发改、财政部门,争取中央、省预算内项目专项资金支持。

解决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涉及问题较多,需要的要素保障也多。后段,我区将继续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力争为检察机关高质量完成办案任务创造良好环境。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楼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