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17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8-08-14 18:02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函〔20188(B类)


彭琦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快岳阳市洞庭南路道路改造及综合治理道路周边环境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市洞庭南路位于我区吕仙亭街道办事处,属于老城区,从天岳山至茅草街贮木场,全长约2000米。沿线有小港粮库、酒厂、日化公司、贮木场等单位(部分企业已破产改制),存有近千余年历史的文物慈氏塔。

因当时修建洞庭南路时缺少规划,路面狭窄,未设计人行道和排水系统,日积月累,此地路面被过往车辆碾压得坑坑洼洼,破烂不堪。小规模的修补已于事无补,需进行翻新重建。该路段属地街道吕仙亭办事处也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此问题(此路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属于市市政公司负责,园林绿化属于市园林局负责)。因此地已纳入了市“四三六”重点工程——洞庭新城改造项目工程,因防止重复建设此地路段提质改造建设一直未实施。

洞庭南路沿线原居住民众多,但却未设置一个规模化的菜市场(原办事处建设的一菜市场因经营问题已关停)。当地居民有购买需求,故在洞庭南路自发地形成了一些卖菜、卖肉的临摊,我区城管局吕仙亭管理中队多次对此地占道经营的菜摊进行整治和劝导。后段时间,随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我将启动深化文明城市综合市容秩序整治行动,洞庭南路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我区城管局将采取“先整治,后管控,再值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该地市容秩序的综合治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模式保持洞庭南路过渡阶段良好的市容秩序。

感谢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717

承办负责人郝海玉                电话:13762067779

    人:廖权耀                电话:1376275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