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垃圾(主次干道)(4)
来源:区政府热线办   2017-07-07 11:27
浏览量:1 | | | |

来话内容:姚先生来电投诉:岳阳市枫桥湖路马壕湘爱园社区这边之前下暴雨,导致积水严重,现在退水后,社区片区的道路上都是垃圾和淤泥,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现在有发布了蓝色暴雨预警,市民未向部门反映过,现来电希望部门能够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

处理结果:社区在当天出现暴雨时,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汛工作小组,建立了防汛抢险队伍,并严格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方案,重点关注社区四网格商贸城进出口,站北箱涵周边以及二网格地势低洼,下水网管陈旧的居民区。另一方面,为确保安全,社区已要求险情严重的家庭撤离,并告知周边居民要做到及时断电,主动避让;在防汛期间,社区实行了昼夜轮岗值班制度,并每天安排专人在社区各网格隐患点进行巡查,并向该隐患点周边居民宣传,告知暂时搬离此处投亲靠友,没有地方投靠的家庭社区也安置在就近安全的宾馆住宿。在水退了以后,社区加班加点上门查看受灾情况,并对每户受灾情况一一上门做好登记,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帮助辖区内独居老人、残疾特困受灾家庭搬运物品,清洁打扫,消毒。但这次受灾面积广大,人员众多,社区人力物力精力权利有限,难以第一时间解决居民的诉求。社区每日都在清运垃圾,只是整个社区垃圾多,全部清运完毕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