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重点业务服务 > 事业单位登记服务 > 办事指南

相关证明模板

来源: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日期:2018-05-23 10:51 字号:【

(一)单位:岳阳市岳阳楼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二)地址:巴陵中路523号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楼719室

(三)咨询电话:(0730)8245487 

投诉电话:(0730)8245366

(四)网站:岳阳楼区机构编制QQ群(209937596)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144520980)


相关证明文件

 

事业单位章程(样表)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章程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省、市人民政府有关政策制定。

第二条  单位名称:                                      

第三条  单位住所:     市      区         大道(路)     号     楼     室。

第四条 本单位是经        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隶属        管理。

第五条  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应当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申请登记或者备案。

第二章  事业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

第六条  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                               

                                                                      

                                                                       

                                                                      

第三章  事业单位的组织机构及法定代表人

第七条  按照       机构编制委员会《                     》文件要求,设置                                 ,主要:                                                        。

第八条  单位的拟任法定代表人,经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准登记,方可取得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资格。

第九条  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是代表事业单位行使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的责任人。

第四章      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和使用的原则

第十条  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时向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申报、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第十一条  认真做好本单位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将资产管理的责任落实到有关股室和个人。

第十二条  单位对所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要定期清查,做到家底清楚、账账相符、帐卡相符、账实相符,防止资产流失。

第十三条  优化资产配置,做到物尽其用,发挥资产的最大使用效益。

第十四条  资产管理必须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用于本单位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的发展,盈余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五章  事业单位终止程序和终止后资产的处理办法

第十五条  本单位因宗旨业务已经消失、事业性质改变等原因,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分立、合并、撤销的,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第十六条  事业单位在申请注销登记前,应当在举办单位和其他有关机关的指导下,成立清算组织,完成清算工作。

第十七条  清算期间,事业单位不得开展有关清算以外的活动。

第十八条  单位终止后的资产收归国家所有,并按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六章  事业单位章程的修改程序

第十九条  事业单位章程由本单位修改,经举办单位同意,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核后,方可生效。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条  事业单位章程由本单位负责解释。

第二十一条 事业单位章程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生效。

 

 

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             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

单位(公章):                       主管部门(公章):

**** 年**月**日                     ****年**月**日


****局

开办资金确认证明(样表)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由      (举办单位名称)举办的      (事业单位名称)可用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开办资金为    万元。                                

 

(举办单位公章)

                                **年**月**日

****局

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变更登记样表)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截至**年**月**日(资产负债表日期),      (事业单位名称)可用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开办资金为   万元。

附:      (事业单位名称)**年**月**日资产负债表

 

(举办单位公章)

**年**月**日

****局

机构地址确认证明(样表)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_______________(举办单位名称)所属的___________(事业单位名称)的办公住所在___省(区、市)___(市)___(区)____街____号_____室,建筑面积_____平方米,为:

   □我单位自有房屋

   □我单位租赁房屋,出租方为___________________。

   □国家划拨房屋

   □其它情况          

                                (举办单位公章)

                                  ×年×月×日


事业单位法人资产清算报告

(参考格式)

 

**局:(举办单位)

根据**文件精神,**事业单位已撤销(解散或退出事业单位序列),本清算组自**年**月**日正式成立,现将本清算组成立后开展的清算工作报告如下:

一、**事业单位概况

**事业单位成立于**年**月**日,隶属于**局管理,是财政补助(财政适当补助、管理费开支、经费自理、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编制员额为**名,实有工作人员**名;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为**,代码证号为**,登记法定代表人为**,登记单位法人住所为**,登记开办资金**元。

二、清算的法律依据

本清算组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列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开展清算相关工作。

三、清算组织构成

清算组由**人组成,**同志任清算组组长,**同志任清算组副组长,**同志、**同志……任组员。

清算组在**局指导下于**年**月**日起开展清算工作,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师事务所对**事业单位的资产情况进行了审计和评估。

四、公告情况

**事业单位于**年**月**日、**年**月**日、**年**月**日在**报刊上已发布公告三次,公告截止债权申报日为**年**月**日。(附公告报刊)

五、清算基准日账面资产负债情况

截止**年**月**日止,**事业单位账面共有总资产**万元,总负债**万元,净资产**万元。

六、清算审计情况(附审计报告)

经清算审计,**事业单位调增(减)总资产**元,调增(减)负债**元,调增(减)净资产**元。审计调整后,截止**年**月**日,**事业单位共有总资产**万元,总负债**万元,净资产**万元。

七、资产评估情况(因单位合并的清算可不评估)(附评估报告)

经资产评估,在评估基准日**年**月**日,**事业单位资产账面值:**万元、调整后账面值:**万元、评估值:**万元、增值:**万元、增值率:**%;负债账面值:**万元、调整后账面值:**万元、评估值:**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万元、调整后账面值**万元、评估值:**万元、增值:**万元、增值率:**%。

八、资产确认情况

经国有资产管理机关(或主管局)确认,截止**年**月**日止,**事业单位资产调整为总资产**万元,总负债**万元,净资产**万元。

九、债务清偿情况

**事业单位共有债务**万元。已偿还**债权人**万元、**债权人**万元…….。剩余债务**万元因**原因未偿还,经债权人同意,由**单位继续偿还。

十、完税情况(附完税证明)

经税务机关确认,**事业单位无偷税漏税情况。(或补交税款**元)

十一、清算费用

清算期间,清算费用共计**元,具体**支出**元……..。清算费用在**项目列支。

十二、剩余财产的处理情况

**事业单位扣除清算费用(补交税款、计提人员分流费用)和偿还债务后,剩余资产**万元,经国有资产管理机关(或主管局)批准,由**局收回(划转**单位)。

十三、人员分流情况

经人事部门批准,**事业单位人员已分流完毕。**人提前退休、**人分流至**单位、**人解除合同、…….。

十四、其他情况说明

**事业单位无未完结的诉讼争议和其他事项情况。

 特此报告。

                            

**(事业单位名称)清算组

                              **年**月**日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事业单位名称)拟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申请注销登记,现已成立清算组。请债权人自×年×月×日起90日内向本清算组申报债权。

特此公告。

 

 

 

关于***(事业单位)财务未独立的情况说明

 

岳阳市岳阳楼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事业单位)为***下属事业单位,其财务实行机关报账核算制度未独立核算,无法递交财务报表或审计报告,特此说明。

 

 

 

(举办单位公章)

**年**月**日


事业单位章程样本

(仅供参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章程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省、市人民政府有关政策制定。

第二条  单位名称:                      。

第三条  单位住所:   市   区   大道   号   楼   室。

第四条                 是经      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隶属              (举办单位)管理。

第五条  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应当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申请登记或者备案。

第二章   事业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

第六条  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                   。

                                                    

                                                    

                                                    

                                                    

第三章    事业单位的组织机构及法定代表人

第七条  按照        (成立文件)要求,设置       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第八条  单位的拟任法定代表人,经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准登记,取得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资格。

第九条  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是代表事业单位行使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的责任人。

第四章   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和使用的原则

第十条  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时向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申报、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第十一条  认真做好本单位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将资产管理的责任落实到有关科室和个人。

第十二条  单位对所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要定期清查,做到家底清楚、账账相符、帐卡相符、账实相符,防止资产流失。

第十三条  优化资产配置,做到物尽其用,发挥资产的最大使用效益。

第十四条  资产管理必须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用于本单位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的发展,盈余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五章   事业单位终止程序和终止后资产的处理办法

第十五条  本单位因宗旨业务已经消失、事业性质改变等原因,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分立、合并、撤销的,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第十六条  事业单位在申请注销登记前,应当在举办单位和其他有关机关的指导下,成立清算组织,完成清算工作。

清算期间,事业单位不得开展有关清算以外的活动。

第十七条 单位终止后的资产收归国家所有,并按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六章     事业单位章程的修改程序

第十八条 事业单位章程由本单位修改,经举办单位同意,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核后,方可生效。

第七章   附则

第十九条 事业单位章程有本单位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 事业单位章程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生效。

 

 

 

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

单位(章):                            主管部门(章):

****年**月**日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