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征兵首检日 千余名青年进站体检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8-07 16:31
浏览量:1 | | | |

8月5日上午,我市进入今年征兵体检程序,全市应征青年有序进站,接受各项身体检查。当天,全市所设9个体检站共为近千名应征青年进行了身体检查。

据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体检分10个大项,主要进行内科、外科、耳鼻咽喉科检测等。根据征兵工作计划安排,今年我市征兵工作共分为4个阶段,8月4日前为部署准备阶段,8月5日至25日为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为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9月10日至30日为新兵运输阶段。据悉,今年我省计划征兵2.2万人,较去年增加1500人。其中,大学生整体比例由去年的40%提升至48%。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组织征兵体检。该系统可在体检时全程实时采集、传输数据。体检中,工作人员只需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应征青年身份并拍照取证,系统便可自动生成电子版体检表,应征青年按引导参加各项体检即可。体检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体检报告。此外, 今年我市还建立了廉洁征兵“零报告”和监督员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公平征兵程序,公示阶段结果,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及时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