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本周多地或频现40℃高温
来源:长江信息报   2017-07-24 11:10
浏览量:1 | | | |

近期岳阳“上蒸下煮”的高温格局不是一个“热”字了得。岳阳市气象台昨日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全市大范围37℃以上天气。预计本周高温天气愈演愈烈,高温范围会扩大,强度增强, 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40℃左右。

7月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又是“三伏天”里“中伏”的第一天。强强联手,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开始了。天一热,段子就多起来了,比如“大暑”就是大部分人要中暑的节气;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昨日的岳阳火辣辣一片,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8℃,临湘市16时最高气温甚至达到40℃!只有岳阳市区气温为34℃,这主要是因为气温观测站位于洞庭湖边的原因。

据岳阳市气象台预报,从目前的情况看,岳阳被副热带高压狠狠控制着,高温难有收敛的迹象,反而会愈演愈烈,大家期待的台风解暑的迹象暂时还看不到。预计本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将在38-39℃,40℃以上的高温在不同时段和地区也会较频繁出现。同时不排除部分地区午后出现突发性天气过程的可能。

高温天气下,大家合理分配工作和生活活动时间,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特别是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同时,要特别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