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公共自行车有“新玩法”市民手机一扫即可租车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7-17 16:29
浏览量:1 | | | |

7月16日,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再添新技能,正式启用“扫码租车”功能,也就是说,无论你带没带卡,只要用手机软件“扫”一下,就能租借公共自行车。

据悉,此次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优化提质升级后,增加了市民关注较高的手机扫码租车功能,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下载“永安行”手机APP,使用手机扫一扫车位上的二维码,支付200元押金即可开通租车功能;如果你的信用足够好,还可直接登录支付宝APP,使用“芝麻信用”担保(芝麻信用需超过600分,且5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免租金用车,这对于市民特别是游客来说更方便。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手机扫码租车计费标准与用卡租车一样,三小时内免费,超过所产生的费用在绑定的支付宝账户或200元押金中扣除,还车后可立即在线退还保证金,7天内原通道返还到用户账户。

(记者 侯 勇 通讯员徐畅 朱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