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将组团参加俄罗斯“夏季中国文化节”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7-15 12:58
浏览量:1 | | | |

昨天,记者获悉,经省文化厅推荐,7月29日我市将组团参加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夏季中国文化节”。据了解,这是今年湖南省唯一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团。

“夏季中国文化节”是由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与圣彼得堡市政府共同倡议发起的综合性文化盛会,活动由“传统民族文化艺术表演”、“魅力城市旅游推介会”、“圣彼得堡金色船桨涅瓦龙舟赛”三个部分组成,为期5天。

市巴陵戏传承研究20多名演职人员将参加“传统民族文化艺术表演”项目,出访剧目有巴陵戏《贵妃醉酒》《樊梨花》《三岔口》、器乐演奏《音乐串烧》、花鼓戏《小砍樵》、女子群舞《乖乖花瑶寨》共6个节目;市旅游外事侨办和岳阳楼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将参加“魅力城市旅游推介会”,负责岳阳旅游资源推介;来自汨罗市的龙舟队伍将参加“圣彼得堡金色船桨涅瓦龙舟赛”。

此次活动将岳阳本地优秀的民族文化和龙舟文化呈现给俄罗斯民众,同时通过地方旅游推介,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我市文化和旅游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 黄 梅 实习生 符宏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