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微语简讯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3-09 09:28
浏览量:1 | | | |

1、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透露,今后一年将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修改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执业医师法等。

2、最高法工作报告介绍,2020年人民法院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2169份,探索将家暴防治延伸到婚前、离婚后及精神暴力等情形。

3、最高检工作报告显示,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4.9万人,起诉“保护伞”2987人。

4、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20个主要指标中,民生福祉类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历次五年规划中最高的。

5、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累计结算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28.4亿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16.3亿元。

6、公安部8日消息:“净网2020”专项行动共侦办网络犯罪案件5.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万余名。

7、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3月8日结束,全国交通累计发送旅客8.7亿人次。

8、8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完成唤醒设置。截至当日,嫦娥四号已在月球背面顺利工作795个地球日。

9、国家发改委8日消息,2月份中国电影票房122.65亿元,创造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

10、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微语:当你无法从一楼蹦到三楼时,不要忘记走楼梯。要记住伟大的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学会分解你的目标,逐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