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志愿服务下沉社区 更好回应居民需求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3-08 09:38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为民、惠民、利民、便民放在首位,在全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结合四季更替规律开展“亲情季”“成长季”“丰收季”“诚信季”四季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楼区样板”。

我区不断搭建起社区志愿服务平台。通过政策引导、资源整合、重点培育等方式,提升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已有11家志愿服务组织入驻社区。积极探索有效举措,指导志愿服务组织树立项目意识、品牌意识,去年共收集“锦绣亲子阅读会”“培萌公益课堂”等9个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现已启动实施项目4个。

为推进“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去年共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400多次,开展“学雷锋日”“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等主题活动300多次,道德讲堂90多场,市民学校600多堂。组织各街道(乡)、社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00多场次,在“文明交通畅通月”系列活动中全区参与志愿者达12万人次。

今年,我区将引导支持更多志愿服务组织下沉社区,以回应居民需求为目标,以社区为服务平台,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岳阳电视台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