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省级专家现场会诊确保高危产妇平安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1-27 10:25
浏览量:1 | | | |

11月24日下午,区妇幼保健院邀请湘雅附一医院产科专家张卫社教授来我区为高危孕产妇严女士进行现场会诊,市、区多家医疗机构妇产科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诊。

严女士来自郭镇乡,今年20岁,怀孕3月余,因身患脑瘫、脊柱侧弯等特殊疾病,先后经多家医院评估为妊娠风险极高的高危孕妇。严女士自建卡后,区、乡两级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入户随访。为确保该孕产妇的生命安全,11月19日区卫健局为此专门召开了“高危孕产妇严某的跟踪管理服务工作部署会”。

会诊现场,张卫社教授为孕妇做了全面体格检查。经过近3个小时的诊疗,张教授表示继续妊娠的风险将与日俱增,建议孕妇终止妊娠。鉴于孕妇及其家属有强烈的生育愿望,区妇幼保健院后期将开辟省、市、区、乡、村五级联动的绿色通道,进行专人专案重点管理,多方联动,共同护佑高危孕妇严某的母婴安全。下阶段,区卫健局将对辖区内所有孕产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切实筑牢母婴安全底线,确保每位高危孕产妇得到及时、有效的保健和诊疗服务。(区融媒体中心陆佳区妇幼保健院龙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