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低风险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防护指南(49)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9-14 09:13
浏览量:1 | | | |

人物篇之儿童

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挖鼻孔、不揉眼睛等。

2.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

3.外出前,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合理规划行程,选择人少、通风良好的地方玩耍,尽量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4.外出时避免让儿童直接用手触摸公用物体表面,触摸后需及时洗手。

5.儿童房间保持整洁,通过适时开门和开窗保证足够新风量;避免长时间停留在空调房间中。

6.尽量缩短儿童在医院就诊或疫苗接种时间,回家后及时洗手。

7.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

8.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照看低龄儿童时应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做好手卫生,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咳嗽、呼(喘)气。

9.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要引导儿童注意用眼卫生,做好近视的防控。适当科学运动,平衡营养膳食,安排好作息,提高机体免疫力。

10.当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应尽量避免与儿童直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