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低风险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7)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13 08:40
浏览量:1 | | | |

城市轨道交通

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3.在进站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

4.加强设备巡检,保证站台和列车车厢通风系统正常运行。站厅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尽可能减少回风、增大新风量。

5.做好城市轨道交通站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卫生间和洗手池配备洗手液,站厅等人员出入较多的区域配备速干手消毒剂。

6.车辆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及时清运垃圾,对座位、扶手等做好清洁,定期消毒。

7.乘客优先采用扫码支付等非直接接触方式购票。

8.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戴手套,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9.工作人员和乘客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10.在站厅和列车车厢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11.根据客流情况,合理组织运力,降低列车满载率。

12.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进行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