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低风险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4)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10 09:00
浏览量:1 | | | |

水路客运

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臵应急处臵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3.在客运码头配备体温测量设备,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具备条件的客运码头可设臵应急区域,高于37.3℃的乘客应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4.客运码头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5.船舶在天气和温度适合时,建议自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6.客运码头增加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频次,卫生间配备洗手液,有条件时配备速干手消毒剂,安装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7.船舶每次开航前,对座椅、扶手、栏杆、地板、驾驶室、行李架、穿戴过的救生衣、客舱床位、卫生间等进行消毒。

8.客运码头和船舶保持环境卫生整洁,船舶每航次处理船上垃圾,对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做好清洁,定期消毒。

9.船舶梯口、生活区等公用处应配备手消毒剂,带有卫生间或洗手池的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有条件的船舶内部咨询台或服务台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优化服务流程,简化餐食供应。

10.船舶宜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视情在适当位臵设立发热乘客隔离区,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乘客。

11.乘客优先采用网上购票,现场购票排队或登船时与他人保持1 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12.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戴手套,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13.工作人员和乘客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14.在客运码头和船舶上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15.合理组织船舶运力,通过售票控制乘客数量。客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16.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进行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