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禁捕退捕,守护母亲湖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7-06 09:20
浏览量:1 | | | |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健全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守护好洞庭湖,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抵制非法。自觉遵守禁捕退捕相关规定,不参与非法捕捞、运输、交易长江和洞庭湖水生野生动物;不参与销售非法捕捞工具、违禁钓具等活动;主动制止身边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主动废弃涉及“长江、洞庭、湖鲜、野生”等相关字样的广告宣传,营造良好的生态环保氛围。

规范垂钓。主动遵守东洞庭湖等水域的垂钓规定,休闲垂钓实行“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不将渔获物用于交易。

健康生活。不食用长江、洞庭湖水生野生动物,并积极制止他人食用野生动物,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积极创业。退捕渔民积极参与创业就业培训,增强创业意愿、培养就业技能、提高兴业能力。

关爱洞庭。积极参与沿湖植树造林、垃圾清理活动;积极参与护鸟、护鱼、护水、护草行动;积极参与水污染防治活动,保护一湖清水。

市民朋友们,同一江碧水,同一份责任,让我们一起保护长江、洞庭湖水生野生动物,守护母亲湖,做文明市民。(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区捕捞渔民退捕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