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3-31 09:07
浏览量:1 | | | |

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未除,为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岳阳楼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各位市民倡议:

1.理性追思少出行。祭祀注重精神传承,以简约方式缅怀逝者,不拘于形重于心。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不现场祭祀,不踏青祭祀,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

2.安全祭祀除隐患。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不燃放爆竹,不在交通路口、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场所焚烧冥币、冥物,抵制封建迷信的拜祭活动,减少安全隐患。

3.错峰祭扫不聚集。确有现场祭扫需求的人员应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不组织群体祭扫,不参加祭扫聚餐,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祭扫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