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出台“暖心十六条”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3-19 09:20
浏览量:1 | | |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3月18日,我区按照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出台16条暖心举措,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举措包括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和津贴;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加大培养支持力度;加大职称评审倾斜力度;合理调配人员编制;加大考核奖励倾斜力度;帮助关爱子女教育就业;保护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适时安排调休补休体检;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购买商业保险;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帮扶行动;做好烈士评定和褒扬表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各项政策等。这些暖心举措的出台将进一步减少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