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一袭白衣终不悔 疫情散尽心亦安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2-26 08:53
浏览量:1 | | | |

见到阳海龙时,他正为疑似发热病人做检查,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厚厚的护目镜,将他裹得严严实实。

阳海龙是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多次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省胸科医院进修学习,也是市里的“百佳医生”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阳海龙主动请缨坐诊发热门诊,加入新冠肺炎专家组,承担该院疑似病例会诊。“发热门诊是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危险的地方,我必须去。” 阳海龙说,近一个月来,自己干脆把医院当家,直接睡在医院值班室。

正月初二,区人民医院收治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患者需要隔离治疗并进行咽拭子采样核酸检测,可咽拭子采样是一个潜在感染风险非常大的操作,需患者取下口罩近距离操作。了解情况后,阳海龙主动申请,凭借他10多年的临床经验顺利的完成了这项高风险操作。

“病患转运也是近距离接触的高危工作,这些他都主动要求、亲自完成。”护士小叶告诉记者,因为物资紧张,阳海龙与同事们为了尽可能不浪费防护用品,几乎都不喝水、不上厕所,等脱下防护服,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

“当初学的就是治病救人,也是这袭白衣赋予我的职责担当。” 阳海龙说,相信不久后,疫情就会散尽,春暖必定花开。(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区人民医院 王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