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防控疫情和保障生产两手硬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2-25 08:51
浏览量:1 | | | |

量体温、消毒、进出登记……近日,记者来到岳阳市新宏饲料有限公司,一系列常规操作后,记者可算是到了生产车间里面,只见两条智能化生产线正在生产“龙虾颗粒配合饲料”,一条生产线6个工人配合,饲料的日产量达120吨,满足目前湖南周边地区水产养殖的需要。在该公司复工复产期间,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记录,在运货车辆进来时,执勤人员必须查看当地政府开具的通行证明,合格后对人车消毒,才能装货运输。

在中心城区唯一的屠宰场湖南海泰食品有限公司,精兵简政、一人多岗,生产人员控制在25人以内,实行视频会议、网上办公。每日需屠宰250头左右的生猪供应市场。海泰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方磊在微信创建了“报单群”,百余名屠商在群内报送次日所需生猪,由方磊将生猪需求计划整理出后,再上报统一生产、配送,减少屠商之间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实行单位、大型企业点对点的已有200余家。

为有效督促企业复工复产,我区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企业采取干部“一对一”驻企服务制度,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复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要素保障问题。截至2月23日,已有248家规模以上和重点企业复工,到岗人数21051人。其中重点农产品企业复工率达10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2.3%,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94.7%,银行、保险和证券企业复工率达100%。(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 毛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