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近年非法集资的典型手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1-14 09:04
浏览量:1 | | | |

近年来非法集资的手法花样翻新,公安机关在工作中主要发现有一下六个典型的手法:

第一种是假冒民营银行的名义,借国家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金融机构的政策,谎称已经获得或正在申办民营银行的牌照,虚构民营银行的名义发售原始股或吸收存款。

第二种是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这个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发售虚假的理财产品,二是虚构借款方,以提供借款担保名义非法吸收资金。

第三种是打着境外投资、高科技开发旗号,假冒或者虚构国际知名公司设立网站,并在网上发布销售境外基金、原始股、境外上市、开发高新技术等信息,虚构股权上市

第四种是打着“养老”的旗号。

第五种是以高价回购收购藏品为名非法集资。

第六是假借P2P名义非法集资。

此外,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还有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