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我市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4-17 09:18
浏览量:1 | | | |

日前,岳阳交警部门发布《关于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抓拍处罚的公告》,5月1日起将正式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文明交通素养,确保行人人行横道线优先和安全通行,岳阳市交警支队在市中心城区求索西路恒大名都路段、青年路四化建社区路段、琵琶王立交桥洞庭茶厂路段依法安装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电子警察,2018年4月14日至30日为宣传告知期,自2018年5月1日0时起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处罚。

斑马线,即人行横道线。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据统计,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总量的90%。

(罗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