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未来几天有雷雨大风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4-12 09:22
浏览量:1 | | | |

这两天岳阳的气温是蹭蹭蹭往上升,11日午后,岳阳市主城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6℃,临湘等地更是高达30℃以上,这温度简直是奔向夏天的节奏。不过春天毕竟是个任性的季节,这不,降雨又降温的日子来了。

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本周接下来的几天,全市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30~50mm,局地可达80mm,最大小时雨强20~40mm。13日晚冷空气南下,自北向南降水渐止,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又重回“1”字头,风力加大至4~5级,阵风可达7级。周日,天气将再度转好。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注意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对水陆交通、通信及工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急转直下,公众注意及时添加衣服。

(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