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紧急通知!城区部分居民用气受影响,请关闭家中燃气灶具和阀门,晚饭前恢复正常供气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4-11 16:59
浏览量:1 | | | |

4月11日11点, 历经近36小时昼夜奋战,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圆满完成忠武线输气管道凌波湖段改线连头动火作业。经过工艺调整、管网降压、点火放空、氮气置换、切割焊接、无损检测等多道复杂工序,提前恢复向岳阳市天然气供应。

忠武线管道是西气东输天然气能源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向湖南、湖北两省32个大中型城市供应天然气的重要任务。凌波湖段改线完工后,可接收湖北省管网来气,打通了湖南南北双边供气通道,解决了湖南供气来源单一的问题。在岳阳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石油的共同努力下,改线工程的顺利实施,也彻底消除了原国家安监总局挂牌督办的隐患点,保障了管道供气安全。

记者从华润燃气了解到,中石油于本月9号-12号进行的管道置换工作已提前结束,目前正在置换后通气阶段,对城区部分居民和商业用户用气产生影响,预计在晚饭时间段前恢复正常平稳供气,请市民注意做好家中燃气灶具和阀门的关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