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春风行动送来5000岗位 最高年薪18万!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2-28 10:38
浏览量:1 | | | |

2月27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春风行动服务产业园区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城陵矶新港区正式启动。

招聘会实现开门红,共有272家企业提供岗位5300多个,进场求职5000余人,其中云溪及周边各县区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814人参会,达成就业意向17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6人。

集中招聘助企业精准选才

农民工盼望家门口就业

2月27日上午8点,雨水淅淅沥沥,城陵矶综合保税区门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将每个展位挤得满满当当,其中绝大部分是农民工朋友。

一大早,来自临湘市聂市镇黄盖村的返乡农民工肖方勇,就乘坐就业扶贫直通车,来到招聘会现场,对比了好几家公司,他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还挺多。和肖方勇一样借着这次春节返乡的契机,希望在家门口找工作的人挺多。

“举办集中招聘活动期间正值大批在外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为求职者与用工企业搭建平台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园区企业用工需求。”现场,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岳阳跨越式的巨大发展,让大量外出务工者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各企业也通过提高薪资待遇、福利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返乡务工者愿意留在家乡。

据悉,此次招聘会以城陵矶新港区核心重点企业为主要对象,创新采用“集中招聘”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的方法,为园区内企业精准选才。

18万年薪招募英才

企业抛“大礼包”抢人

“我们来‘抢人’,不是我们疯了,而是你太有才了”“公司千万重金培养接班人”……现场,记者在招聘会上采访发现,不少用人单位打出雷人广告,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求职者。

来自城陵矶新港区的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高澜节能装备制造、金秋红日工业、中晟热能科技等272余家知名入驻企业,涵盖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军民融合产业等20多个领域,提供了涉及人事、财务、销售、机械工程等5000余个岗位。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蓝领工人成为企业争抢的“香饽饽”。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为了应付节后的“用工荒”,不少用工企业已经喊出了“两天即可入职”等口号,争夺蓝领工人,今年用工企业开出的蓝领基础工资基本都在3500至5500元区间内,五险一金齐全。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落户于城陵矶新港区,专业研发移动、导航定位、人机交互等核心技术,这家企业负责人王思宇介绍,他们最紧缺的是高端研发人才,此次他们提供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这个岗位,虽然年薪开出了18万,但问津的人仍是寥寥无几。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蓝领工人最匮乏的时期,主要原因在于回乡过年的务工者往往要过了正月十五才开始考虑是否继续外出务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城陵矶新港区产业升级,劳动密集型企业近年来逐渐技术升级或迁移。未来,在汽车、电子信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军民融合等领域,急需大量实用性人才和高端人才,人才引进和培养将成为城陵矶新港区未来几年发展的重中之重。

(文/图 本报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