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张灯结彩迎新春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2-14 08:51
浏览量:1 | | | |

大红灯笼高高挂,溢彩流金迎新春。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红彤彤的灯笼挂在街头和景区,鲜花绿叶扮靓着大街小巷。经过精心装扮的中心城区,营造出了五彩缤纷的喜庆氛围,正以崭新的姿态喜迎八方宾客。

2月13日,记者在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东路、洞庭大道、沿湖路以及南津港大堤、火车东站出口等城区进出口通道处看到,沿线的路灯杆和树干都穿上了“新衣”,有象征着喜庆的大红灯笼,有颜色各异的彩灯,引得路人不时驻足观看。

汴河街路上,青墙黛瓦的老街和高高挂起的红灯笼, 装点着整洁干净的街道,古朴之中带着喜庆迎接四海游客。南湖广场、巴陵广场以及岳阳大道绿化隔离带的4个节点6处主题造型灯,精致的造型、美好的寓意,让过往市民、外地游客眼前一亮,纷纷拍照留影。沿线的主要建筑物轮廓已完成亮化,城市制高点圣安寺投的12套佛光灯,让古城夜色更显迷人魅力。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到夜晚,1.5万余个突出地方特色的灯笼和传统中国结就会与路灯一起开启,星星点灯,照亮夜空,温暖游子回家路,为岳阳春节假日增添美景。

除了用彩灯点亮城市,花卉装扮也是一大亮点。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有氛围、抓重点、重节俭”总体要求,市城管局精心营造春节氛围,在南湖广场、巴陵广场、火车站、火车东站、金鹗公园东门、岳阳大道王家河和会展中心路口等7处重要节点,摆放杜鹃、牡丹等10多个品种近20余万盆花卉造景迎春。

文/图 本报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