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本月岳阳启动“春风行动” 上万岗位等你来挑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2-12 10:38
浏览量:1 | | | |

春节即将来临,而此刻仍身在他乡务工的岳阳乡友们,是否还在为无法照顾老人和孩子而心生歉疚? 2月11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获悉,本月起我市将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暨精准就业扶贫行动,节后多场大型招聘会的上万个岗位将等你来挑。

据悉,我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精准就业扶贫行动将于2月20日至3月30日全市联动系列推进,其中2月24日(正月初九),将在湘北人才市场启动2018年“春风行动”,并举办“中心城区精准就业扶贫大型专场招聘会”;2月27日(正月十二),将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保税区)举办“服务产业园区大型专场招聘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的“春风行动”,将启动四大计划,即“领农”计划:重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进城务工人员有序转移就业;“孵雁”计划:重点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两后生”、返乡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为就业创业提供技能准备;“园丁”计划:重点帮助产业园区及其入驻企业招揽人才,免费发布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定向输送紧缺工种人员;“E扶”计划:通过网络、手机等移动互联平台,为城乡失业人员、各类用工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招聘求职等服务。

如果你是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和“两后生”,或者是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产业园区、民营企业,都可以加入“春风行动”行列中。

为了使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城乡劳动力都能获得岗位信息、职业培训,招聘会当天劳动部门将向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免费发放“春风卡”及各类人社法规政策宣传资料,并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对达成就业意向且签订用工合同的贫困劳动力,现场落实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补贴。在现场,劳动部门还将开通两类培训报名,提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现场报名。

期间,我市还将开通“线上线下”就业扶贫直通车,就业服务部门将从招聘企业中筛选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录入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平台,利用平台进行人岗匹配,将岗位信息发送到贫困劳动力的手机上。

(记者侯勇  通讯员 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