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持续雨雪天气 最低降至-3°C
来源:红网   2018-01-26 10:16
浏览量:1 | | | |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自 24 日晚岳阳将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 8~ 10°C,最低气温降至-3°C左右,高山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C左右。 25 日风力加大到 4~5 级,江河湖面阵风 6~7 级。过程累计雨雪量20~40mm,最大积雪深度 2~5cm。

具体预报如下:

26 日: 阴天有大雪,北风 3~4 级,气温-2~0°C;

27 日: 阴天有中到大雪,北风 3 级,气温-2~0°C;

28 日: 阴天有小雪,南部中雪,北风 3~4 级,气温-3~0°C; 29 日:多云,北风 3 级,气温-3~-1°C;

30 日: 晴天,北风 3 级,气温-5~0°C;

31 日: 晴天,北风 3 级,气温-5~5°C。

气象部门提醒,即将进入春运阶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交通、通信及煤、 电、油、气等能源的供应产生较大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做好能源的供 应和调配工作,加强公路、铁路和城市交通的疏导和应急管理,防范雨雪冰冻及大风天气给水陆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做好设施农业、越冬作物、蔬菜、茶树、经济林果等寒害和冻害的防范工作;天气复杂多变,请关注临近预报,提前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