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断档可以补缴了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1-20 08:47
浏览量:1 | | | |

记者从市人社局社保处获悉,2016年4月1日起,我省暂停灵活就业人员补缴养老保险,但为解决参保群众的补缴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养老保险权益,省人社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妥善处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103号),对养老保险补缴问题做出了新的规定,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断档可以补缴了。

市社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对养老保险补缴问题做出明确规定:灵活就业人员暂按照2017年的缴费标准(高档:10778.4元/年、低档:6468元/年)进行断档补缴,补缴时间不得早于本人参保建立养老保险关系的时间,补缴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即所有断档需要补缴的人员,必须在今年内缴纳,逾期将不再办理。单位职工、灵活就业人员2016年12月31日已到退休年龄,补缴后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可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由于本次补缴政策分类较细且附加条件较多,需要补缴的人员可以到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详情(咨询电话:8251501),同时也可关注“岳阳社保”微信公众号,市社保处将及时发布有关养老保险新政策。

(记者 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