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期待!这两座大桥就要通车了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1-13 09:30
浏览量:1 | | | |

南湖大桥

运输车不停穿梭、打桩机震耳欲聋、焊花四处飞溅……1月11日,在湘北大道南湖大桥建设现场,各项施工正齐头并进。据悉,大桥主桥将在1月27日实现通车。

南湖大桥是湘北大道的全线控制性工程,由主桥和东、西辅道桥组成。东辅道桥已于去年9月建成通车,西辅道桥主体工程已完成,计划1月15日建成通车。目前,主桥除钢箱梁107米桥面及护栏未完成外,其余工程已完成,累计完成投资8200万元,完成总投资的92%。

据介绍,南湖大桥主线桥上跨桃树山路和南湖,宽25米,双向六车道,引桥采用现浇箱梁结构,跨南湖处采用变截面钢箱梁结构,全长287米;两侧辅道桥各宽11.5米,其中人行道宽2.5米,机非混行车道宽8米,两侧护栏宽0.5米,采用钢混叠合梁结构,全长107米。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南湖与王家河之间环湖绿道的无障碍沟通,方便两侧沿线单位、市民的交通出行,有效打通城市南移扩容的瓶颈。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

1月12日,记者从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指挥部获悉,随着40对中央扣斜拉索安装完毕,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主桥工程全部完工,计划于1月28日通车试运营。

当天,在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施工现场,建设工人们正在对桥面道路进行划线、拉索涂装及路牌安装等收尾工程。数台载重卡车正做静态荷载试验,对大桥整体结构进行全面检测。

据介绍,荷载试验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静态荷载试验,是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由技术人员对相关数据进行记录;动态试验,则是车辆依次经过桥面,技术人员依据大桥的震动情况,判断桥梁的受力状况。荷载试验将持续一个星期,技术人员会最终将所有试验数据与设计数据进行比对,最后确认大桥建设是否达标。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的通车,意味着G56杭瑞高速将全线拉通,湖南往来湖北的公路干线将更为畅通。整座桥梁跨越洞庭湖七里山水域,大桥两座索塔分别高206米、203米,全长2390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桥主跨1480米,跨度相比连创4个“世界第一”的矮寨大桥要长304米,是目前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的钢桁梁悬索桥,这些技术指标代表着我国桥梁建设的新高度。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