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力以赴应对雨雪低温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1-08 16:04
浏览量:1 | | | |

供电紧急启动防冻融冰预案

本报讯(记者 王颖奇 通讯员 杨小丽)连日来,我市遭遇冻雨低温天气,导致不少山区地带电力线路出现严重覆冰,造成电力供应受到影响。记者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获悉,岳阳电网已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并紧急启动防冻融冰预案;同时组织20多支“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抽调精干力量赶赴深山,开展防冻融冰应急处置。

未来几天,我市仍将低温天气,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岳阳供电26个人工观冰哨口将继续24小时监测冰情,开展人工除冰,同时加大电网设备运行维护,融冰保网。

出行高速交警全员上路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 李 婷)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近日我市多路段相继出现凝冻现象,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协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抗凝冻、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面对恶劣气候,支队高速交警和公路养护职工一起冒着严寒撒盐除冰,防止高架桥结冰,确保了车辆安全通行。

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本报讯(记者 李 婷)昨日,记者走访农贸市场、超市了解到,蔬菜供应充足,菜价平稳,并未受到雨雪寒冷天气的影响。

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市场、超市时看到,市场上白菜、萝卜、蒜薹、西红柿等各种蔬菜品种十分齐全、供应充足,价格也保持平稳。

铁路部分高铁晚点 乘客可退票

本报讯(记者 李 婷)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高铁运行速度降低,目前途经岳阳火车站全部高铁、动车都有不同程度晚点,三趟由北往南的高铁已经停运。工作人员提醒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改签和退票。

明起气温回升

气象

本报讯(记者 李 婷)“雨雪天气明日起将告一段落”。记者昨天从气象局获悉,岳阳从9日起开始天晴,10日我市气温将上升到10度。不过,未来几天早晚温差都在10℃上下,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